日版


台版


台灣早期一直都是文化輸入國,尤其是以美日為大宗。但是近年來台灣的流行文化走出了自己的風格,尤其以台灣偶像與歌手走出台灣,西進中國,放眼亞洲,儼然成為另一個文化輸出大國。


吳尊,Ella,汪東城


生田斗真,堀北真希,小栗旬


無獨有偶的,台灣在2006年以日本漫畫"花樣少年少女"為主軸的偶像劇,風靡一時。而日本人也在2007年同樣拍了這一片。一樣的原著,一樣的故事背景,但是由兩個不同國家所拍攝到底會有什麼差異呢?

這個故事大意是一個女孩為了喜歡的男生不惜從美國千里迢迢的到一所男主角的學校假扮男生入學。我們就由下面的兩個短片來做一個簡單的比較。如果可以,請用firefox瀏覽下面的影片。


台版


日版

如果看完這兩段,很明顯的就可以發現台日兩種版本的重大差異-節奏。舉個例子來說,同樣是上廁所的戲,台灣這邊的手法比較生活化,還會扯一些有的沒的;日劇這邊就是以小幽默簡單帶過,同樣是宿舍介紹,台灣版比較重視detail,例如熱水只到晚上12點或是晚餐供應時間為6點到8點等等之類的小細節都被寫進去,反而日劇就是一句"這是餐廳,平常是三舍共用"簡單帶過。



 
吳尊 vs. 小栗旬


汪東城 vs. 生田斗真


這種差異正好也是台日兩劇的差異。雖然故事再怎麼異想天開,台灣版比較生活化,節奏較慢,可以醞釀出多一點的氣氛,缺點就是有點拖戲,讓人感覺到慢吞吞。日劇的特色就是節奏快,尤其是喜劇片,更是注重節奏的掌握,有時候會缺乏真實感,但是日本仍然以節奏為優先考量。當然日劇也有拖戲的時候,不過大體上而言,日劇節奏是比台劇更快。



ella堀北真希
Ella vs. 堀北真希



談起選角那就是見仁見智了。放棄跳高的男主角,日本選了小栗旬,台灣則是吳尊;女主角日本派出國民美少女堀北真希,台灣則是由S.H.E的ELLA擔任;女主角的好友秀一,日本由生田斗真,台灣則是汪東城。比較的關鍵應該還是在女主角身上......至於你(妳)喜歡哪一個,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個人是比較喜歡堀北真希的表現手法(還有外型)。

 

Ella
打扮後


打扮前


真希耍性感


堀北真希露乳溝!?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張圖動過手腳 =>感謝路人指正,這個人叫杉本有美,號稱巨乳真希



這張應該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