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一陣子了,但還是想推薦一下這部日劇

08年日劇夏季檔的重點應該是北京奧運或是山下與新垣主演的Code Blue,但是想不到由山田優和志田未來主演的"正義的夥伴 (我姊是惡魔)"卻是我認為當季最佳日劇。




日本家庭價值觀和台灣比較相似,我們比較能抓到笑點

本片一樣是從漫畫改編,選角還是本片成敗的關鍵。兩位女主角姐姐山田優和妹妹志田未來將這部喜劇表達的很好。我個人認為日劇最容易取得成功的類性就是家庭喜劇或是上班族喜劇,因為日本的社會與家庭結構和台灣較為相似,易取得共鳴,此外日本人的笑點和台灣人比較相近,不常會有那種類似只有特定人士人才懂的"X式幽默"(例如美式幽默)。此外此類日劇節奏明快也比較適合喜劇的表達(笑一笑就過去了)。


姐姐在外很端莊,回家卻像個小霸王


志田未來很擅長這類的搞笑手法

本片的主旨就是一個在家裡很霸道的姐姐如何利用妹妹做牛做馬的架構,聽起來滿貼近你我的生活,因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可能也會有在私底下很鴨罷的親人或是男友女友,但是卻又是你親密的人。志田未來飾演的妹妹雖然常常被姐姐欺壓,一直想要姐姐出糗或是趕快結婚搬走,但是真的遇到事情的時候卻又站在姐姐那邊,加上那個可愛的苦瓜臉,真想讓人也有這樣可以任意使喚的弟弟妹妹。故事裡面的姐姐是有點太超過,但這個角色只是誇大了一些事情,本質上還是可以表現出一個任性的親人。


隨時都要滿足姐姐

這種又愛又恨的感覺是不是有點熟悉?我們要問問自己自己是不是也像那個姐姐常常耍個性,還要親密的人處處配合自己?或是自己身邊有一個親密的夥伴常常欺壓自己?最幹的是大家卻很喜歡這個人,沒看到他(她)霸道的一面。如果你身邊正好有一個這樣的人,這一片你會看的更開心!








山田優身材不賴,氣質出眾,某些氣質有一點像我以前喜歡的女 XD





志田是個還沒發育完全的小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