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k 182 每一首歌都滿短的,符合龐克風格,沒有什麼solo


Blink182在2000年發行了一張限量的現場演奏專輯"The Mark, Tom, and Travis Show (The Enema Strikes Back!)"。當時的Blink 182可以說是如日中天,把punk+pop發揚到極至。當時美國很流行"美國派 (American Pie)"之類的校園片,片中常常大量搭配流行龐克,Blink182正好就搭上這個便車。這張專輯是限量發行一百萬片。一百萬片好像很多,但是他們的上一張專輯"Enema of the State (全民灌腸計劃)"全球狂賣1200萬,所以限量100萬張也算是洛陽紙貴。


Enema of the State 賣了1200萬張。唱片封面請來AV女星

本專輯裡面很多歌曲出自他們最紅的一張專輯Enema of the State (全民灌腸計劃),裡面摻有大量的髒話和性暗示。如果你聽的懂他們說什麼應該會聽的很爽。最有趣的事情是,本專輯從track21到track49都是hidden track收錄很多很低級的對話,所以買這張專輯就像同時買了一張音樂專輯和一張色情低級脫口秀。


Blink 182是南加州聖地牙哥發跡的,難怪有股親切感

回頭談一下Blink182這個團。其實對於比較不講求音樂深度的流行龐克團體,縱然走紅一時,如果不求改變,多數都會走向沒落或是解散。一直講一堆髒話或是fuck來fuck去,不出拿一點新東西,觀眾總是會膩的。Blink182漸漸的注意到這個問題,在02/03年他們的音樂逐漸走向實驗風格,歌詞也跳脫出年輕直言的龐克性格,轉為更為嚴肅的話題或是成熟的歌詞,主要是因為他們當時都當了爸爸,音樂可以教壞其他人的小孩,但是自己的不行。03年的這張Untitled Blink-182 album全球賣了350萬張。


如果聽不懂他們唱的東西,樂趣會少一半以上

可惜在2005年blink 182還是解散了。吉他手Tom DeLonge另組新團Angels & Airwaves玩另類搖滾。而貝斯手Mark Hoppus和鼓手Travis Barker組團"+44"繼續玩龐克。


Angels & Airwaves


plus 44


blink 182 - What's My Ag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