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光大道現在播到第四季

超級星光大道已經播了好幾季了,從第一季開始就引發華人觀眾的熱烈討論。很多參賽者紛紛出了個人專輯。這邊就幾張我聽過的專輯來和大家分享一些想法。(順序依造個人喜好排名)


蕭敬騰的首張專輯最具流行感

1. 蕭敬騰 - 同名專輯
蕭敬騰真的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藝人。僅僅上過三集星光大道踢館賽之後便暴紅。走紅速度難以想像,讓很多努力耕耘很久卻還是B段班的歌手/藝人羨慕到死。專輯內的歌曲找了許多知名詞曲人參與,加上個人特色充分發揮,使得本專輯成為所有星光幫的專輯中最佳作品。


第一屆的冠軍,自稱為迷幻宥嘉。不知道市場對迷幻音樂的接受度如何?

2. 林宥嘉 - 神秘嘉賓
星光第一屆的黑馬冠軍,專輯想要突顯個人特色,搭配上林宥嘉的迷幻唱腔,倒是有幾分迷幻。可惜討喜度不如蕭的專輯。但是聽的出來專輯有經過較為仔細的規劃,不是草草了事。


其實不需要硬湊在一起的神木與瞳

3. 神木與瞳 (賴銘偉/黃美珍) - 為你而活
比想像中的好。個人認為賴銘偉和黃美珍其實不用搭配。只是兩個人在一起有話題性。分開的話賴銘偉外型不主流,黃美珍太虛。不過專輯居然沒有兩人的創作?


按理來講,楊宗緯本來應該要是最紅的。但是很多事情事不能控制的

4. 楊宗緯 - 鴿子
比想像中的差。楊宗緯太急著出專輯,加上和經紀公司相處不好,公司只把他當搖錢樹,這張專輯有點趕鴨子上架,並沒有發揮楊宗緯的特色。有算命的說楊只能紅一兩年,蕭可以紅很久,看來真的有可能命中。不過如果能遇到合作愉快的工作團隊,妥善經營歌唱事業,相信他可以東山再起,喚起人們心底那個和蕭敬騰PK意氣風發的楊宗緯。之前寫過關於楊宗緯的文章。



盧學叡美其名是開路先鋒,事實上只是一個犧牲打

5. 盧學叡 -同名專輯
最沒有誠意的一張專輯,level和上面四張差太多了。專輯裡面10首歌只有4首新歌,3首翻唱,剩下居然是一首組曲兩首演奏曲。唱片公司在把他當作免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