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只要在最佳時間,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飲茶養生
飲茶養生的最佳時間是 用餐 1小時後。如果飯後馬上飲熱茶,是很不科學的。因為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性的鐵鹽,干擾人體對鐵的吸收。



牛奶養生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晚上睡覺之前。因牛奶含有豐富的鈣,睡前飲用對於中老年人可補償夜間血鈣的低落狀態而保護骨骼。同時,牛奶催眠作用。


因牛奶含有豐富的鈣,睡前飲用對於中老年人可補償夜間血鈣的低落狀態而保護骨骼


 
水果養生
吃水果養生的最佳時間是飯前 1 小時。因水果屬生食,吃生食後再進熟食,體內就不會產生白細胞增多等反應。



飲酒養生
飲酒養生的最佳時間是中午12時至晚 8 時。而上午飲酒危害最大。

 

化妝養生
化妝養生的最佳時間是晚上臨睡之前。因人入睡後,皮膚毛孔全部放開,化妝品所含的養分最易被皮膚吸收。



晒太陽養生
晒太陽養生的最佳時間是上午 8 至 10 時和下午 4 至 7時。此時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線A光束為主,可使人體內產生維生素D,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力,防止骨質疏鬆。


曬太陽也不用這麼投入啦


 
鍛煉養生
體育鍛煉養生的最佳時間是傍晚。傍晚運動可使體內化解血栓的能力增加 39%。



本篇BY《健康時報》(李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