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iPhone Girl 長的有點抱歉,你說Foxconn會開除她嘛?

 

最近又有iPhone的趣聞! 先看看這篇報導! 以下是新聞內容 (原始連結)


現身蘋果iPhone手機 中國打工妹網路爆紅

(路透坎培拉28日電)英國一名男子新買的iPhone手機一啟動,螢幕上出現一張中國工廠打工妹照片,顯示她在手機檢測生產線上對著同事微笑及比出和平手勢。近日此事傳開後,打工妹在網路上一夕爆紅。

英國網友「markm49uk」將這名身份不詳,笑容可掬的打工妹照片貼上蘋果網路論壇MacRumours.com,迅速在網路引起熱烈迴響,其他網站紛紛轉貼。

有些網友關切這名打工妹如今可能丟掉了飯碗,而其他網友打趣表示考慮退貨,因為他們買的iPhone手機沒有附帶照片。

台灣廠商富士康(Foxconn)為蘋果公司在中國華南城市深圳(Shenzhen)代工生產iPhones,但該公司未回覆路透就上述照片的詢問電話。

富士康發言人告訴香港「南華早報」,已確認這名女作業員的身份,但有關她個人的細節無可奉告。她已獲雇主保證工作安穩。



後來有人質疑這是Apple支持者的炒作。請看下面的新聞

 

iPhone Girl疑網站站長自我炒作 (原始連結)

 

鴻海集團子公司富士康一名普通打工妹,上月因iPhone手機內三張微笑照片風靡全球各網路論壇,「iPhone girl」一詞在Google的排名甚至高居第七名,成為八月份搜尋度竄升最快的熱門詞彙,然現經大陸媒體追查發現,iPhone girl極可能是蘋果愛好者論壇的宣傳手段、自我炒作成分高。

 

自 從iPhone girl被網友披露後,大陸上百家媒體均曾大篇幅報導,令iPhone、蘋果乃至富士康等公司獲得免費商業宣傳,據大陸《競報》報導,雖然iPhone girl已透過表姊對外表明「只想做平凡人」、婉拒採訪,並希望網友停止尋人搜索活動,但iPhone girl事件內幕,可能遠比人們所看到的要複雜。

 

一夕爆紅 打工妹希望停止尋人

 

iPhone girl最早的消息發布於蘋果愛好者論壇,發帖人網名為自稱是英國人的markm49uk,其表示剛買一款新的iPhone手機,在手機內發現三張可愛女孩照片,並為她建立網站。

 

才 短短數日,markm49uk的貼文在網路上迅速被網友熱炒,但隨即有眼尖網友發現箇中狐疑之處指出,iPhone在英國的獨家合作夥伴是O2,而 markm49uk自稱從沒有去過美國,但圖片上所顯示的電信營運商卻是美國AT&T,網友質疑:「一個英國人,怎麼買了美國的iPhone呢?」

 

有 網友扮演起「柯南」登錄www.MacRumors.com網站發現,markm49uk從三月十三日在論壇註冊迄今,總共只發了十九篇貼文,再透過IP 位址查詢也證實,markm49uk應是來自美國、而非所稱英國,且為了讓網友認為markm49uk來自英國,其似乎故意在註冊名稱上加了英國縮寫 「uk」。

 

據了解,www.MacRumors.com為一家知名科技部落格網站,在美國部落格排名第二,專門傳播有關蘋果的八卦、傳言與事實等消息,其號稱「比蘋果的管理層,更瞭解蘋果」,網站設立者與站長為Arnold Kim。

 

網友扮柯南 網站回郵露玄機

 

巧, 就巧在這,有網友留言給markm49uk表示,「想透露些iPhone girl的最新內幕」,而markm49uk在回信給網友的電子郵件裡,其郵件簽名竟是Arnold Kim,一個蘋果愛好者網站的站長,正好買到一支全球獨一無二、藏有三張iPhone girl照片的手機,網友們質疑,很難讓人相信是「巧合」。

 

markm49uk 對網友的質疑並無回應,網路業內人士認為,此應該是「第三方網站」行銷模式,藉由第三方的客觀公正立場架設產品討論社群,既可提高產品的正面形象,公司亦 能避開干預社群的質疑,只是,markm49uk或Arnold Kim炒作iPhone girl一事,似乎並無商業廣告交易、純屬興趣。

 

所以大家最關心的真相就在下面!

 

 



講個提外話,iPhone 3G上市以來,話題不斷,不過被批評的最嚴重的功能大概就是手機的照相功能。根據業界人士分析,由於iPhone的照相鏡頭沒有選好,造成照出來相片品質不夠好。我們知道幾乎所有的手機的影像晶片都是CMOS的,當然不能和數位相機的CCD影像晶片相比,但是如果搭配好的鏡頭以及選擇品質較好的CMOS image sensor,依然可以有不錯的影像品質。據指出,Apple已經雇用了一群人專門搞定下一代iPhone的照相功能,這群人就是從一家專門做快門和鏡頭的公司挖角過去的。請大家期待下一代iPhone的照相功能會不會也有劃時代的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