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男人會罹患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甚至前列腺癌!

前列腺(Prostate)又稱為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生殖器官,位於膀胱的正下方,位置貼近直腸,前列腺會分泌出一些液體,這些液體和精子細胞會組成精液,經尿道排出。
由於男性的尿道有一段通過前列腺,所以將此部分稱為尿道前列腺段;此段的尿道管腔最寬,而且前列腺及射精管的開口都在這裡,因此男性尿道具有排尿及排精液的功能。


常見的前列腺症狀
1.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多經由尿道上行性細菌感染,常見的細菌感染有:大腸桿菌、綠膿桿菌、 鏈球菌、格蘭氏陰性菌等。
症狀可出現:發燒、寒顫、疲勞倦怠、局部指診時有觸痛感。
2.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急性前列腺炎未受到完全的控制,轉為慢性發炎。
症狀可出現:頻尿、尿急、會陰部疼痛等現象。
3.鬱血性前列腺炎:多因局部血液循環不良造成。 


把自己搞的太累也會造成前列腺出問題!

前列腺疾病的常見因素
1.年齡:男性在50歲以後,約有80%都有前列腺肥大的情形,可以說是男性長壽的必然代價。
2.勞累:過度勞累可誘發前列腺肥大、發炎。
3.局部血液循環不良:像是長時間開車的司機、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面的上班族,或騎腳踏車、摩托車等,都會造成局部瘀血,加重發炎的機會。
4.生活作息紊亂:像是熬夜加班、日夜顛倒的值班生活,都會誘發前列腺疾病。
5.飲食:如油炸類、辛辣、刺激性的飲食,也會對特定體質的人造成影響,或加重原來的症狀。
6.藥物:某些藥物如止痛類、抗組織胺類,會加重前列腺肥大症狀,如:小便困難、無法排尿等情形。
7.情緒:壓力大、情緒低落、沮喪、生氣,也會加重病症。
8.酒精、香菸。
9.憋尿:長期憋尿可加重前列腺的負擔,造成肥大或發炎現象。
10.感染:細菌由尿道口逆行感染,造成前列腺發炎,因此個人衛生習慣要特別注意。
11.縱慾過度或禁慾。


規律的性生活也是保養前列腺的方式之一
前列腺的保健方法
1.避免憋尿,有尿意時就應立刻解尿。
2.避免久坐,尤其是上班族或駕駛工作者,每坐1小時即應起來走動。
3.避免熬夜及菸酒、辛辣食物,這些因素都容易刺激前列腺肥大惡化或發炎。
4.有前列腺肥大或發炎病史者,在罹患感冒、腸胃病、過敏疾病就醫時,應向主治醫師說明,避免一些藥物造成急性尿道阻塞而無法解出小便。
5.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及規律的運動,使膀胱及前列腺都有適度的肌肉強度。
6.多吃蔬菜、水果及堅果類食物,補充前列腺所需的營養(Vitamin E,Zinc)。
7.保持規律的性生活。
8.每日多喝開水,保持尿液暢通。


拉褲子對前列腺沒有幫助

對前列腺有助益的食物及健康食品
南瓜子、南瓜子油、
番茄相關料理、
蔓越莓(Cranberry)、
藍莓(Blueberry)、
杏仁果、開心果、腰果、胡桃仁、核果、
綠茶、黃綠色蔬菜、牡蠣、
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
維生素E、鋅、茄紅素。


壯漢也有可能出現前列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