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iva La Vida Tour

setlist:
1 Life in Technicolor
2 Violet Hill
3 Clocks
4 In my Place
5 Viva la Vida
6 42
7 Yes
8 The Scientist
9 Chinese Sleep Chant
10 God Put A Smile Upon Your Face
11 Square One
12 Speed of Sound
13 Strawberry Swing
14 Yellow [full band]
15 Politik
16 Lost
17 The Hardest Part [acoustic]
18 Death Will Never Conquer
19 Fix You
20 Lovers in Japan
21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Coldplay @ HP Pavilion, San Jose, CA
2008/07/18



舞台佈景多半是放心專輯的封面,後半段才有其他畫面

Coldplay大概是全球最紅的英國樂團之一吧,在美國開巡迴演唱會票價還滿高的。經過之前買黃牛票的經驗(Bon Jovi and Matchbox 20),這一次還是犧牲了兩個暖場團,在演唱會開始之後的2小時在門口買票入場。進場後沒多久Coldplay就開始唱了。坐我旁邊的老外說暖場團很suck,不看也罷。USD84的票我花了USD45入場,座位普普通通在2樓。我看的這場全滿,英國團在美國還是有不少樂迷的。

 

對於Coldplay我不是很熟,只聽過一些歌,這次可以直接看現場來體會他們受歡迎的秘密。

Coldplay的音樂調性和他們的團名一樣"cold(酷)",走迷幻風格,沒有太多的技巧,也沒有太多的搖滾快歌炒熱氣氛,反而利用吉他或是Keyboard醞釀情緒。



同樣的,看到主唱在台上瘋瘋癲癲的跳來跳去,彈琴時陶醉的怪樣,更是符合團名的另一個字"play (玩)"。是的,他們就是在忘我的玩音樂,即使天塌下來也可以繼續玩音樂的樣子原來就是他們魅力的所在。


Yellow大合唱


果然Coldplay最紅的歌還是Yellow(至少在美國)。整場就屬這一首觀眾唱的最大聲。

 
 

至於演唱會硬體方面還算可以,舞台前方的那一顆大圓球會投射出影像,不過坐後面看不太清楚。舞台佈景多半是放心專輯的封面,後半段才有其他畫面。但是到了倒數第三首歌,總算有大螢幕出現,後面的觀眾才看的到舞台。此時就在想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放勒?


小舞台貼近觀眾

Bon Jovi一樣,樂團唱到一半的時候跑到一個小舞台貼近觀眾


在後方觀眾席某處唱"The Hardest Part"

在唱完Lost的時候,主唱Chris Martin忽然說想換一個地方,樂團馬上衝到會場後方觀眾席某處拿起民謠唱歌。


Fix You



The Hardest Part



The Scientist



Clocks


明星夫妻檔Chris Martin and Gwyneth Paltrow 一個是歌壇才子,一個是影壇天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