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獲得企鵝雜誌滿分4顆星的評價

爵士樂的派別非常廣,在50年代開始興盛的一派叫做cool(酷派)。而Dave Brubeck就是受過嚴格的古典音樂訓練鋼琴手。由於他們常常去各音樂學院表演,加上外表一副就像是音樂系教授(或是乖乖牌的白人),因此受到同樣背景的學生所喜愛。基於以上原因Dave Brubeck被冠上了"學院派"。此外,由於Dave是在西岸發跡(相對於許多樂手在東岸紐約發跡),因次以Dave為首的酷派爵士又被稱為West Coast cool(西岸酷派爵士)。


白人爵士樂手和黑人樂手感覺不同


以學院派來說,身為白人的dave可以說是當代爵士樂的白人希望,Dave Brubeck的表現為爵士樂贏得更多白人樂迷,開闢了一條新的道路。


Dave Brubeck老的時候


以本專輯來說,第一首BLUE RONDO A LA TURK是以9/8拍開始,中間轉成4/4拍。第三首Take Five是樂團中的中音薩克斯風手Paul Desmond(保羅戴斯蒙)的經典代表作。Paul Desmond也成為幾個最有名的薩克斯風樂手。Dave Brubeck在當時不旦大受歡迎("take five"有進過billboard流行榜),他們也影響了日後很多的爵士樂團。


Paul Desmond是樂團的主秀


如果你這輩子只買一張爵士樂的CD,這一片可以是你的選擇之一。


Take F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