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 E的全名是 "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Earth-class"

Wall E 是Pixar/迪士尼最新動畫片,上檔一週就拿下全美票房冠軍。內容在敘述N百年後的地球已經髒亂不堪,只剩下一個小機器人(Wall E)在打掃。此時有一個女機器人Eve來地球視察,Wall E愛上了Eve而衍生出一段愛情冒險感人的動畫片。


本片表面上是一部動畫片,但是背後卻有隱含許多嚴肅的議題。第一個就是人類如果再不斷的破壞大自然,最後終有一天一定會搞到地球無法住人,全部移民到外太空去。當然看到未來的人類過分依賴機器,胖到站不起來的時候,也會對這個設定感到會心一笑(外加捏一把冷汗)。




Wall E and Eve (Eve的白色造型很有iPod的感覺)


以動畫片製作的角度來看,本片再次證明好的動畫片的關鍵是劇本和導演,動畫製作技術反而不是這麼重要。最常被拿出來的例子就是前幾年的動畫片"太空戰士"。這個號稱當時動畫技術最高的片(據說每一根女主角的頭髮都有特別建model,去key他的movement),但是叫好不叫座,票房評價皆差。講白一點,就是一部爛片,觀眾不會管你model建的多好,texture有多精細,因為一般觀眾只看劇情。不過我覺得Wall E的調性有一點奇怪,主角Wall E與地球場景用的是寫實風格,但是到了外太空之後,卻變成卡通風格(看看船長那副卡通樣就知道了)。我認為有兩種可能可以解釋;第一,這是一部闔家觀賞的動畫片,人類的造型不太適合走寫實風格,而且寫實風格不搭配本片歡樂的劇情。第二,為了區別地球的殘破和外太空的安逸,所以用了兩種風格來區別。



再談本片的角色設定,幾乎所有的機器人都不會講話,都用肢體語言來表達,所以在人類出場之前幾乎沒有什麼台詞。這也印證了動畫片的優勢:豐富的場景和肢體語言勝過千言萬語。 (對照組Bee Movie的票房)



預告片


在看這一片的時候戲院超多小朋友,如果這些嚴肅的議題從小就可以傳達到小朋友的心中,進而建立他們的環保意識,那這一片可以說是功德無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