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期待爸爸下班,因為爸爸的公事包偶爾會有一些新奇的好東西。所以當爸爸一踏進家門,我便趕快去翻他的公事包看看爸爸有沒有帶好東西回家給我。


爸爸的公事包除了每天的報紙,便當之外,也會擺著一些工作上的文件,小時候如果找不到好東西,便會失望走開。對小小的我來說,爸爸的公事包有點像是聖誕老公公的大袋子,只不過不是天天都有小禮物。

長大了才知道,爸爸的公事包是我們一家可以溫飽的依靠,因為爸爸有著公事包,有著工作,我們才能衣食不缺無憂無慮的長大。看似平凡的一個公事包卻支撐著整個家,想到這裡不禁謝爸爸為這個家的付出。




現在我也買了一個類似爸爸的公事包,裡面沒有新奇的好東西但是有許多公事。我也希望可以用這個公事包讓爸爸在退休之後可以過好日子。

六月的第三個禮拜天是美國父親節;八月八日是台灣的父親節。獻給我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