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人口的slogan還滿能傳達劇情的


第一次在秘私藍尼爾思上寫電影,之前寫了太多日劇。

本片的導演是Ben Affleck,也就是演珍珠港那個馬子被好友搶走的那個男人。演員陣容非常的強,應該說是配角陣容強大,光是Morgan Freeman, Ed Harris這兩位的演出就知道本片應該是頗有看頭。Michelle Monaghan算是花瓶,飾演男主角的女友。男主角也不算是新人,Casey Affleck,是導演的弟弟。只是哥哥名氣太大,多年來並不受注意。


Ben Affleck


Casey Affleck



故事的架構其實滿不錯的,主要還是要看導演的手法。以下內容有牽涉到劇情


Michelle Monaghan


一個BOSTON環境惡劣的貧民區而且在極不責任的單親媽媽照顧下生長的小女孩,乍看下是被黑道大哥擄走,其實是被一個慈祥又充滿同情心的警察"綁架",送到一個充滿愛心且健全的環境下和警察夫婦一起生活。整件事好死不死地被主角Patrick調查出真相。

如果是你,你要揭發這件事嗎?

小女孩該回到滿是毒品槍枝又不負責任的親生媽媽那裡還是繼續和"綁架"她的警察一起生活?電影丟出了一個issue讓大家思考。

 


私家偵探兩人組


如同本片主角和警察最後的對話:

"如果小女孩回到原來的環境,長大後吸毒又賣淫,你還要送他回去嘛?"

"如果她從此之後在這邊成長而不是在親生媽媽身邊,即使她長大之後不後悔,我自己也會後悔沒有把她帶回家"


Morgan Freeman (左)


結果Patrick選擇了報警處理,小女孩被送回媽媽身邊,綁架的好心警察一夥人去牢。女朋友也因為不爽主角不通情理憤而分手。

警察是維護秩序和法律的代表,但是在這個故事卻是把情置於法理之上。反而男主角只是一個私家偵探,卻選擇了合法但是不通情理的選擇。

本片的最後,男主角去探望小女孩,看到小女孩的媽媽一如往常的不負責任拋下女兒出門鬼混。那種無助感,想必他的內心非常的痛苦,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呢?

在兩位巨星Morgan Freeman, Ed Harris的演出之下,Casey Affleck的演技有些單薄,比較沒有辦法說服觀眾站在他那一邊,不過本片口碑已經做了出來,美國媒體對本片算是滿多佳評。雖然台灣地區沒有上映,但是有機會大家還是可以去找影片看看。


Ed Harris (右,應該有帶假髮)


不過看完本文已經完全被雷,應該不會有人還想去看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