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Frampton 年輕時後可是很帥的優質偶像,不過老的時候.....


老的時候改走慈祥路線

有沒有人想過優質偶像王力宏到了50歲之後會怎樣?還會不會在舞台上唱唱跳跳地表演"龍的傳人"?或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三四十年前的偶像歌手Peter Frampton現在的模樣來想像一下。


大家開始想像這個人30年後的模樣

很多年輕一代的樂迷並沒有注意到Frampton以前的光榮歲月,只知道他的專輯Fingerprints 在2007年得到葛萊美獎(Best Pop Instrumental Album),不過當年他1975年的成名曲'Baby, I Love Your Way'卻早已被許多藝人翻唱過(例如:雷鬼之父Bob Marley,Big Mountain等等)。1976年發行過一張很受歡迎的現場演唱專輯'Frampton Comes Alive!'。本專輯全球銷售破千萬,至今仍是有史以來賣第四好的現場演唱專輯(註)。 90年代之後,Frampton改走技巧+唱將派,發行了一些錄影帶在教吉他,畢竟他可是8歲就開始學吉他和鋼琴。


Frampton Comes Alive!

台灣的唱片公司在Frampton的唱片側標形容'Frampton的歌聲有如Phil Collins,其實這對於Frampton算是小小的不敬,畢竟他們也是同時期的,只不過Frampton在90年代有一點小小的沉寂,想不到馬上就被年輕的歌迷遺忘。不過我們可以知道,Frampton唱的好,吉他也很強,小時候當優質偶像,老的時候還是有很多把刷子還臭屁一下的。


吉他與歌聲皆上等的Frampton


Phil Collins

註: best selling live album of all time in the US (截至目前全美現場專輯銷售前三名)

1. The Garth Brooks album "Double Live" (美國最紅的鄉村歌手,曾經參加大聯盟春訓)

Garth Brooks

2. Bruce Springsteen & E Street Band "Live 1975 - '85" (工人皇帝,很受藍領階級喜愛)

Bruce Springsteen & E Street Band

3. The Eagles album "Eagles Live" (鄉村搖滾天團)


Eagles


Baby I love your way 原版


Baby I love your way 翻唱版 (Big M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