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體驗 "The Gold Experience"

"The Gold Experience" 是tafkap在1994年發的專輯。ㄟ...tafkap是什麼鬼? 所謂的tafkap是"The Artist formerly known as Prince"的縮寫,中文翻譯就是"那個以前叫做PRINCE的藝人"...。當年Prince和唱片公司有一些糾紛,所以他從1993年開始把自己的藝名由Prince改成一個自創的符號,稱為love symbol。但是有鑑於這個符號沒有辦法唸出來,所以就想出一個有點鳥的稱呼"The Artist formerly known as Prince"簡寫就是'tafkap'。


Prince是一個音樂天才,會很多種樂器

 


Prince把自己的名字改成這個符號


事實上這個符號(Love Symbol #2)是prince 1992年發行的專輯名稱。細看該符號,其實是由兩個符號(♂)和(♀)的結合。


Gold


這張專輯的第一主打歌"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 (#3 US, #2 R&B)商業表現不俗,但是個人最喜歡的卻是"Gold"。這首歌有"Purple Rain"的味道,情緒醞釀的很好,層次分明,歌曲長度7分鐘卻一點不顯得冗長。唯一的小缺陷是吉他solo不夠high,但是意思到了就好。


日本漫畫Jojo冒險野郎裡面有個角色就叫做"黃金體驗"

ps.2000年之後,tafkap還是把名字改回pri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