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看Bon Jovi演唱會已經是上一個世紀的事情了,那時候[these days]快要發行了,因為MV要取景,Bon Jovi還連唱了兩次"This Ain't A Love Song"。(事後研究,在台灣演唱會拍攝的畫面似乎沒有剪到mv裡面)。


This Ain't a Love Song,講一個和越戰有關的故事,大家看看有沒有台灣的場景??


歷經幾年的沉寂,Bon Jovi在21世紀之後又靠"It's my Life"回到高峰,證明了BJ這個pop-metal天團的寶座還是坐的非常穩。事實上,Jon Bon Jovi的發音方式已經和上個世紀改變不少,經過這場演唱會的驗證,BJ的現場實力還是非常非常的穩健,如果用英文來表達的話就是 "professionalism"。舞台雖然不大,但是那個LCD螢幕非常的屌。樂團給人就一種穩定感,每個環節都環環相扣。Bon Jovi在舞台上算是非常有職業道德的樂團,很多歌唱了這麼多年,但是依然賣力的唱給歌迷們聽,給show的絕對不會少,搞不好自己早就膩了,但是受歡迎菜色卻不會輕易更換。此外,比較過其他場次的歌曲發現BJ還是有稍微換一下歌單的。


我的位置是在舞台右側


歌序:
Lost Highway / Born to Be Your Baby /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 Complicated / Runaway / I Love This Town / I’ll Sleep When I’m Dead / Blaze of Glory (with “Knockin’ on Heaven’s Door” intro / Welcome to Wherever You Are / Whole Lot of Leavin’ / 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 / We Got It Going On / It’s My Life / Bad Medicine (with “Shout”) / I’ll Be There for You / Make a Memory / Bed of Roses / Who Says You Can’t Go Home / Have a Nice Day / Keep the Faith / Living on a Prayer

安可: 
Last Man Standing / Wanted Dead or Alive

地板可以升起來哩  嚇到我了!


小時候其實研究過很多BJ的Bootleg,這次BJ演唱會有些老梗,但是有些梗是近幾年加的。"I’ll Sleep When I’m Dead"前面那段"oh yeah~ "就是超級老梗,至少用15年以上,歌曲後面Jon的吉他solo雖然不如Richard Sambora花俏,但是至少證明他還是有彈吉他的本事。同樣的"I will be there for you"交給Richard演唱,同樣證明Richard的彈唱配合功力。當Richard在唱歌的時候,主唱Jon偷偷跑到會場的右側,接著唱Make a Memory / Bed of Roses。


偷偷跑到中間

 



唱完Bed Of Roses之後,慢慢走回舞台,可以看看現場多少照相機,都沒在管的啦


Blaze of Glory前面加一段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在當年台北演唱會沒有,應該是這幾年的梗,不過暖場的Chris Daughtry衝出來和Jon一起唱這首歌算是滿好的驚喜。 Bad Medicine中間加一段"Shout"也是老梗了,觀眾應該非常熟悉。


前幾個禮拜才DUI的Richard Sambora


演唱會要怎麼看才會爽? 這次在演唱會之前一週就開始狂聽新舊專輯,把歌曲複習很熟,等到演唱會那天對於每一首歌就會都很熟悉,也可以跟著哼唱,有事先準備再去看演唱會會非常的愉快。


如果你付很多錢,VIP可以在舞台最近的地方看演唱會。主辦單位把VIP分成很多組,平均一組可以近距離看兩首歌,看完回座位換下一組


唱"I Love This Town"的時候,大螢幕出現Bay Area這邊幾個球隊的logo,現場觀眾有不錯的反應。原來Bon Jovi在他們自己的官方網站上面公開徵求video,內容是去拍自己的城市的景象,到時候可以在唱這首歌的時後同時撥放,所以這首歌現場反應非常的熱烈。我相信如果他們到台灣開演唱會也會搞這一招,大家趕快去拍充滿台灣風味的影片投稿吧!

美國演唱會的安可很固定,通常只有一次,結束後就亮燈散場,滿有秩序的。可是當年在台灣演唱可不是這樣,搖滾區用站的,而且擠的要命,第一段安可結束之後,燈也亮了,但是底下觀眾不肯走一直在熱情的尖叫,BJ硬是把燈關了再唱第二段安可,真的是熱情到不行阿!


後記:自從上次買黃牛票嚐到甜頭之後,這次又買了黃牛票,犧牲暖場的團的代價就是用$40買到$130的票,座位超好距離舞台超近的!從來沒有這麼近過!

原本在門口遇到一群人有多一張票在賣,位置不太好的票,但是想不到對方不肯降價太多,結果我還是找上了專業黃牛買票,對方開$60我開$40,最後$40成交。

延伸閱讀:
Alanis Morissette/Matchbox 20 演唱會 
Bon Jovi 專輯 [This Left Feels Right]  
Guns N' Roses plus Sebastian Bach @ Gibson Amohitheatre
Lenny Kravitz / Aerosmith 演唱會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