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光頭的是the boo radleys主唱

90年代中期全世界掀起一波britpop旋風,英國的搖滾正衝擊著全球樂迷的耳朵,其中以Oasis,Blur,Suede當時被媒體稱為英倫三大"天團"。然而其他樂團或是藝人同樣也有著不可抹滅的貢獻,例如之前介紹過的pulp或是radiohead等等(相對於上述的三大天團, Radiohead 的地位應該是"天外天")。反而大家熟知的Muse或是Coldplay比較算是90's後期才成名的。當時有一個新的名詞"Cool britannia"就是代表這一波mid 90's英國搖滾為首的英國文化成為對整個世界的影響。

在這一波britpop運動中有許多樂團曾經風光一時但是如今卻已經沒落,好比Ash, Supergrass, Cast....。The Boo Radleys也是其中一個曾經發出耀眼光芒,現在卻已黯淡的流星。

 



話說The Boo Radleys其實已經在地下樂團混一段時間了,專輯"Giant Steps"讓大家看出他們的潛力,爾後推出讓他們一炮成名的專輯"Wake Up!"。首張單曲Wake Up Boo!走的是陽光美聲路線,據說是團長Martin Carr去錄音室看到Take That錄音而產生靈感,把這首歌搞的很陽光,加了很多偶像團體常用的合音方式。但是實際上The Boo Radleys的曲風卻是不折不扣的另類風格,即使如Wake Up Boo!裡面還是可以聽到他們"pop皮,另類骨"的編曲橋段。

 
wake up boo! 這個版本少了前面滿屌那一段開頭
另一首單曲是"Find the Answer Within",表現出The Boo Radleys想要結合pop和另類的企圖。


find the answer within,每次聽這一首會有莫名其妙的感動
然而"Wake Up!"的成功,卻沒有讓The Boo Radleys滿足,下一張專輯"C'mon Kids"卻開始大搞音樂實驗,主要是因為The Boo Radleys不想被定型為Britpop樂團,想走出自己的風格,沒想到這張專輯市場反應奇差無比,之後的專輯"King Size"(也是他們最後一張)又試圖回到主流路線也已經太遲,觀眾已經把注意力移到其他樂團/藝人身上。


最後該樂團還是走向解散的命運,不過曾經讓我們感動的那些歌,希望還是有人可以記得──雖然終究歸於平淡,但是在這股潮流中Boo Radleys曾經掀起過一股風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