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台灣有一則新聞,一個大四學生不滿教授不幫他寫推薦信憤而燒了系管數次。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嘛?平時不打好關係,等到有求於人的時候再去麻煩別人。別人沒有義務要幫你,如果你平時沒有表現,或是沒有用心維護這段關係,等到被拒絕的時候也不要怨恨別人。對長輩的關係也是需要維繫的,也許和某些長輩或許沒有什麼共同的話題或是相同點,所以要維繫感情更是需要花點心思。




講這些好像也點好笑,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由於課程安排的關係,並不需要做論文或是專題就可以畢業,所以和教授的關係比較疏遠,等到找工作要人家reference的時候,差一點找不到教授。好險我平時有燒香拜佛,最後還是搞定了,所以看到這新聞就有感而發。



前一陣子某一個以前的教授不知道我已經開始上班,還特地發一封信過來介紹我工作(還特別註明會幫忙辦H1b),心裡小小的感動一下,真不虧當年我不但願意留在那個班級,還介紹同學來拿課,讓該門課不至於因為人數過少被砍,那個老師(當時只是小助理教授)也可以拿到開課費。人,果然要多作好事!



扶老人家過馬路就是做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