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常常在講英文的時候卻不小心溜出一兩個中文單字的同事,總讓人會心一笑。(並且思考自己有沒有也這樣)

2.最近辦公室來了一個新的manager,講話聲音尖尖的,約莫45-50歲的Asian。第一次見面他對大家講英文,有一次偶然監聽到他和其他chinese*(註一)講話的時候也是講英文,但是句子和句子中間卻蹦出一兩個中文單字。和他討論的chinese一定覺得為啥不講中文比較快,反正討論的人裡面沒有外國人,何必在那邊用英文爭來爭去。

3.很多香港人在這邊被訓練成會講會聽國語,只有少數幾位港人還是用英文。最近去和我們這邊的一個ABC說以後對我多講一點英文,不然我的英文口說能力會不知不覺的退化。不過很多美國的high tech公司華人幾乎都占大多數,或許有一天華語會成為工程界的主要語言。



4.真正的美國人喜歡做律師,醫生,sales,搞銀行財金等等,會去唸電機然後立志出來做一個工程師的絕對占少數。電機資訊這種東西多半是asian的天下。



5.很多華人移民在美國都很重視教育,講白一點,就是很重視課業成績,所以在加州華人越多的地方(中國城例外),那邊的學區都會比較好,搞的很多美國白人受到影響,也不得不更重視小孩的課業成績。希望這股風氣不要蔓延開來,如果大家只想上好學校,那誰去當歌星唱歌給我們聽,誰去當運動員打球給我們看??

註一:這裡的chinese是指講國語的人,不是特別代表從中國或是台灣來的人


附送一段振奮人心的影片,羅國輝三分炮。如果小孩子有羅國輝這樣的條件,家長應該讓他去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