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lapton

西洋媒體很愛把人封為"吉他之神",其中一個吉他之神就是Eric Clapton。

Clapton的歌有著濃濃的藍調風味,但是又不是那種黑人藍調,是屬於他自己的藍調。從小地方如音階,吉他的音色到音樂編曲,都充滿Clapton自己獨特的品味。不要看唱片封面他像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其實他年輕的時候也是大風大浪很刺激的。


Eric Clapton的一生非常的精采,尤其是他的感情世界,真的可以比八點檔還八點檔。


Clapton的父親是個加拿大人,在24歲的時候讓一個16歲的英國少女未婚生子,在英國產下了Eric Clapton,然後自己就因故回加拿大了,所以Clapton是單親家庭撫養長大....錯!這時候Eric的外公外婆就編了一個謊,告訴Eric說自己是他的父母,Eric的真正媽媽,Patricia,就充當Eric的姐姐。結果沒幾年之後,Patricia又搞上了另一個加拿大人,然後嫁到加拿大了。Eric就被丟給'父母'撫養。想不到造化弄人,這個秘密還是紙包不住火,被Eric發現了,從此他的性格大變,變成一個孤僻的小孩,想不到這股孤僻卻造就了他音樂上的成就(因為發憤練琴嘛~)。

後來Eric Clapton成名之後,在1960末期,和George Harrison(也就是披頭四的主吉他手)變成了莫逆之交,不但在音樂上面合作愉快,而且Eric也常常拜訪Harrison的家,和Harrison的老婆Pattie Boyd也變的很熟。想不到熟過頭了,Eric Clapton和Pattie Boyd兩個人談起不倫之戀,結果George Harrison大方的放手,讓兩個人順利的在一起。官方說法是George Harrison沉迷於印度文化和宗教所以放棄了這段婚姻,其實是George Harrison已經悄悄的和beatles鼓手Ringo Starr的老婆Maureen Starkey勾搭上了。不過Eric和George這對表兄弟的感情一直沒有改變,直到George死去,Eric 仍然懷念這位老友兼表哥。

 
George Harrison 和 Pattie Boyd (算妳還有幾分姿色)


the Beatles的鼓手Ringo Starr 和他的第一任老婆 Maureen Starkey


如果說這樣就可以比美八點檔,那也太小看這段故事了,話說當年在和Pattie Boyd搞曖昧的時候,其實Eric也在同一時間搞上了Pattie Boyd的親妹妹Paula,但是姊妹倆彼此不知道兩人同時也是表姊妹....直到Eric Clapton做出一首歌"Layla"的時候,妹妹才從歌詞裡面發現Eric愛的是姐姐,自己不過是姐姐的替代品就憤而離去,然後Clapton才和Pattie Boyd正式在一起。不要以為Eric Clapton就這麼簡單,因為在搞上他們姊妹倆的同時,又和一個17歲美女Alice Ormsby-Gore搞上。(把人家當備胎是怎樣)

 


Alice Ormsby-Gore 和 Eric Clapton


Wonderful tonight


Eric Clapton還有幾首經典的歌曲就是寫Pattie Boyd的,除了上述的Wonderful Tonight之外,最有名的就是"Layla"了。


Eric Clapton心中想著Pattie而創作出來的歌曲"Layla"


好景不常在,兩個人也沒有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因為Eric Clapton實在是個花心大蘿蔔,在和Pattie Boyd正式搞上之前,由於不甘寂寞,又暗地裡搞上另一個女人Yvonne Kelly,而且還生了個女兒取名為Ruth。(有好長一段時間Eric Clapton不讓大家知道他外面有偷偷生一個女兒...廢話)。


 Ruth Clapton,和老爸的確有幾分神似



Eric和Pattie的婚姻持續到1989年就告吹,主要原因是Pattie Boyd已經不能生育,還有Eric又再度搞上了另一個義大利model,Lory Del Santo,且這位可以生育的名模幫Eric生了一個小男孩。沒想到小男孩4歲的時候,不小心從53樓高的大廈墜樓身亡,這給Eric很大的打擊,(從此之後洗心革面?)也為愛子創作出一首超級經典的歌曲,Tears in Heaven。


Lory Del Santo 是一位名模,如果去google她的話,可以查到一堆她的裸照



Tears in Heaven

故事就說到這裡,聽聽看這些歌曲的話,會對故事更有感觸。

總覺得上天和Clapton開玩笑開的可真大,小時候給家人欺騙很可憐,然後就讓他很快的成名。看他成名過太爽又吸毒什麼的,又讓他有一段見不得人的地下情,去愛上好友的老婆。想不到Eric的愛心太多又順便搞了其他很多女人,上天決定給他一點報應,讓他白髮人送黑髮人。想想這樣又太嚴厲了,然後讓他得好幾座葛萊美獎,最後再娶一個更年輕的老婆當補償。這樣人生大起大落,不是一般人受的了的阿!!我們還是聽他的音樂就好嚕~

ps.大家都知道George Harrison在中期醉心於印度音樂,讓beatles引進了一些些印度風格。但是最早介紹George Harrison去接觸印度文化的不是別人,就是Pattie Boyd。(她就是跑去拍beatles的mv然後就和團員搞上了)想不到兩人卻也因為印度宗教而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