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lp

第一次注意到Pulp是因為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他們的Disco2000,然後驚為天人,非常符合我喜歡的調調。殺去唱片行想買cd卻搞錯歌名,買到另一首 單曲common people。 之後順利將專輯Different Class入手。事實上,這張專輯也是pulp最受歡迎的一張專輯。


來自英格蘭的pulp,其實1978年就成軍了,只是撐到1992年開始被主流媒體注意,95年的Different Class將他們推向事業的高峰。當年britpop(英倫搖滾)風潮席捲全世界,不過pulp並沒有在大西洋的彼岸走紅。1996年在英國的音樂頒獎典禮上,主唱Jarvis Cocker幹了一件事,讓樂團遭受到一些輿論的批評但是又引起全世界的注意。Cocker在當時已經有一點點過氣的天王"Michael Jackson"表演的時候去抗議麥可對兒童的性侵害(MJ當時被無罪釋放)。想不到他出了這一個怪招之後,唱片賣的更好,演唱會的票也賣的更多了。


另一件趣聞是pulp吸收了自己fan club的會員Mark Webber成為樂團固定的吉他手,也成為一件美談。雖然往後幾年樂團名聲漸漸走下坡直到名存實亡,但是他們當年的經典仍然被永遠的流傳。


經典歌曲Disco 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