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對於周杰倫,我從來不會吝嗇給他掌聲,但是不在於他的音樂電影或是言行舉止。我最欣賞他的地方就是他現在的天王地位都是靠自己爭來的。相較於很多 的藝人都是多少靠關係才能走到螢光幕前,周只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小孩,沒有任何有錢有勢的長輩提攜或是當靠山,換句話說,他沒有辦法靠關係,都是靠自己的實力和機運。我認為白手起家的人最值得尊敬,周杰倫就是代表人物之一。此外,周杰倫讓眾多單眼皮的男性找回自信。周杰倫可以說是單眼皮男的英雄。我一直認為,大家是因為認同周杰倫的音樂才華後才開始認同他的外表(也就是覺得他有型或是帥),而不是因為他的外表才開始去注意他的才華。

林志玲&楊宗緯:這兩個看起來完全不搭嘎的人,為什麼要擺在一起?因為他們兩個都有一個共同點,大器晚成,都是30歲左右開始暴紅。一般人到了30歲應該已經社會化且工作過好一陣子,對於現實生活應該不存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小時候的明星夢早就該醒了。但是對於這兩人的走紅讓我們知道,人永遠可以保有夢想,就算你已經30歲40歲了。尤其是沒有外貌只有歌聲〈和哭聲〉的楊宗緯,雖然他對於年齡有說過謊,但是不能改變他最後獲得肯定的事實。楊宗緯的成功,代表了很多已經失去夢想而且不再年輕的上班族依然可以保有自己的夢想。


蔡康永:當紅藝人裡面少數承認自己性向的人。如果有看他的節目,會知道他真的有在讀書,而且讀很多書。這個社會對於愛讀書的人(包含愛讀書的gay)應該給予更多一點的掌聲。 

最後提供一個不知道算不算藝人,但是值得欣賞。 獨立樂團熊寶貝的吉他手魏駿:在我幾個有玩樂團的高中同學裡面,還繼續堅持創作+搖滾崗位的人,就只剩魏駿了,而他是一個對於音樂有一股執著的人。不管熊寶貝的名氣怎樣,我都給予最高敬意。因為連脫拉庫陳牧凡都已經淡出音樂圈許久,但是魏駿卻走下去。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得到應得的肯定,就如大器晚成的楊宗緯一樣。

 

熊寶貝的mv "wak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