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g’s  Song 

阿伊阿伊攸~~~~        啦啦啦啦~~~


風  一陣陣的吹過  雪  像重擔在肩頭    
踩著無悔的腳步   不要回頭

路  既遙遠又漫長  你  既勇敢又堅強    
不要放棄這志向   就算天堂


山  神秘浪漫  用身體交換  用生命期盼  
我  等你回來  不要再離開  只得到悲哀

你  不輕言的來    又  卻經意走開      
我仍在這裡等待    等你回來
路  既遙遠又漫長  你  既勇敢又堅強    
不要忘掉這理想    就算天堂

===================================================================================================

清華研究生吉爾吉斯傳山難意外                                                                              

 一名清華大學的研究生王守德,因為參加一個國際青年遠征營,在吉爾吉斯發生了山難意外。根據瞭解,這名學生是在天山山脈海拔六千多公尺傳出意外事件,目前當地的救難人員正派出直升機在山區搜尋當中。

 至於這名學生的狀況如何?由於無線電目前傳來的消息,只知道他發生了意外,究竟傷勢如何,相關救難單位還在積極聯繫當中。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一日電)中華民國山岳協會獲自瑞士國際山岳聯盟的消息,證實八月中旬隻身前往中亞吉爾吉斯坦 接受國際山岳聯盟所辦的國際青年遠征訓練營的國立清華大學登山社研究所學生王守德發生山難,命喪天山山脈。

和王守德一起命喪天山山脈的美國青年約翰.傑克森(JOHN JACKSON),兩人的遺體已經當地八位救援隊移到平坦地點,以便直昇機進行吊掛作業,隨後視天氣狀況許可,將在今天下午或晚上送到吉爾吉斯坦首都,等待家屬前來。

山岳協會秘書長梁明本表示,昨天晚間協會主動發電子郵件到瑞士的國際山岳聯盟,詢問救援行動的進度,結果今天早

上一打開電腦就獲知這項消息,協會立即通知家屬,他和一位家屬明天出發前往當地處理後事。                                                                               

梁明本指出,受訓中王守德是和傑克森一組,在攀登山岳時,兩人需用繩索串在一起,以增加兩人的安全性,雖然至今不明白為何罹難,但據判可能是繩索在技術操作上發生錯誤而導致兩人同時墜落在受訓地點|卡拉康(KARAKOM)峽谷。國際山岳聯盟所舉辦的國際青年遠征訓練營在今年初曾發文到我國詢問是否有青年願意參加遠征訓練,這份來文經山岳協會登載在網路上,結果我國當時有三位青年報名,但最後只有王守德一人成行。

     這個活動是由非常有經驗的法國登山協會承辦,舉辦遠征訓練地點是在吉爾吉斯坦的天山阿爾泰山山脈,海拔高度約四

千至五千公尺,梁明本表示,王守德是在八月十二日出發,參加八月十六日到九月十三日的訓練。

[2000.09.03  民視新聞]                                                                         

在吉爾吉斯共和國發生山難死亡的清華大學研究生王守德的家屬,昨天中午搭機前往出事情的所在,處理善後,由於宗教因素,無法在吉爾吉斯將遺體火化,所以王守德的家屬將在航空公司的協助下,先將遺體做處理,防止腐化,再用棺木運回國內安葬。

===================================================================================================================

作者  hch (....)                                           站內  MountClub

 標題  別了  守德.

 時間  Thu Sep 14 05:13:06 2000

──────────────────────────────────────                                                                                

縱使千般不願意、萬般不相信,  守德,你還是終究離開我們了。                                                                               

此刻,我們不是該愉快地擺一擺手,與你說聲再見嗎。

因,此際,你就在層巒疊嶂中、

            就在滿天星斗裡、

            就在無際草原上、

            就在湛藍天空中。                                                                                

這不就是你追求的嗎?登山,只願與大地更貼近,傾聽自然的心跳,更了解生命,

現在,不就是你的願了嗎!!

                                                                               

山,靜靜地動也不動。

而你也幻化成一絲絲山嵐,逸入我們的記憶山林中。在那,依然帶著“守德式微笑“凝著我們,靜靜地。                                                                                

我們不也該笑著向你輕輕說聲,再見。                                                                               

每當想著你時,如寒林裡的和風,

暖暖的....

暖暖的....

 

∼∼∼∼∼∼∼∼∼∼∼∼∼∼∼∼∼∼∼∼∼∼∼∼∼∼∼∼∼

 寧願相信你是在該走的時候,愉快的待在你喜愛的地方,離開...

 夜裡,在你熟悉的地方,藉昏黃的燈光,凝視自天堂飄落的雨...

                             

 想起你的笑,試著在穹蒼間尋找守德式的微笑,在雨中的夜晚...

 想起雪嶽山晨間的飄雪,曾一起經歷的美景,雪花也為你輕舞...

                             

 你盡情舞動每一刻屬於你的時光,在朋友心中留下永恆的火炬...

 始終相信你未曾走遠,在飄雨的日子、白雪飛舞的地方,有你...

                             

∼∼∼∼∼∼∼∼∼∼∼∼∼∼∼在雨季,想你....Chun-Mei∼∼

                                                                                

看著你臨行前寄的信,不禁又紅了眼框,今天已是你說的九月中了..

你一定已經回來了,是嗎?半月來從未止歇的雨,是你稍來的信息吧!                                                                               

很高興能在你臨行前,參與每個你為成立技術攀登會召集的會議,雖是個小貓三二隻的核心會議,忙碌的你仍必須抽空主持。                                                                               

要主導協會的成立,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搜集資料與籌劃細節,你卻從未埋怨沒有支援,只有一聲聲抱歉,獨自攬下一切繁雜。

仔細的看著你認真的神情,旁觀你與宏祥的爭執,看來沒有爭議的爭辯,在你們之間漫延,又在了然時停止...                                                                                

你用心計劃籌設的協會,是否也將隨著你的離去而終止?很希望你的精神能藉著協會的成立而延續...九月中了,你應該已經在準備下次會議的召集了吧?

==================================================================================================================

說明: 這首歌是紀念一位清大學長, 他也是附中畢業的.  之後附上當時新聞報導還有同學朋友的回憶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秘私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